UU's树洞

小号,放些杂七杂八

声控与颜控(美国往事番外,主谭)

下午时分,冬日暖阳。

偷得浮生半日闲,谭宗明半躺在校园的长椅上听歌边晒太阳,昏昏欲睡。

一片阴影档住了阳光。

谭宗明慢吞吞地撑起身体坐好,眯着眼看这个人影在他旁边坐下。

一个白人男孩。

说是男孩也不对,他大约二十多岁,个头不高,金色短发,冰蓝色的眼睛眼神冰冷。长得一张娃娃脸,到是不像其他白人那样,很是显小。

“Alexander?”

谭宗明点头,他确定没见过也不认识这个人。

“我是迪亚诺·帕多里克。”

“哦,你好。”

“你不认识我很正常。不过你应该认识Bella。”

“Bella?”

“Bella·hadi。”

“哦,那个水做的女孩。”他真的有点困

“你惹她哭了!”

迪亚诺的声音突然大起来

“别那么大声,我听得到。嗯,你叫,迪亚诺·帕多里克……?”

对面的男孩僵了一下

“你,你闭嘴!”

谭宗明被他吼得揉了揉耳朵,头靠在长椅背上,歪着头看对面的人

“迪亚诺·帕多里克。”

他的声音因为困倦显得特别低沉,又带着点沙哑,吐出的字就像在读情诗一般

迪亚诺有些苍白的脸腾得一下就红了,像被烫到一样跳了起来,转身就跑。跳上停在路边的一辆车走了。

谭宗明被这一系列的事弄懵了

“这是……什么情况?”

这个小插曲在谭宗明睡了个午觉之后就忘在了脑后。

可在第二天他去图书馆的路上又遇到了这个奇怪的迪亚诺。

不过这回他带了几个人截住了谭宗明。

“迪亚诺……”

“闭嘴!”

哇,超凶的。谭宗明从善如流地闭了嘴

“老大,要不要先揍他一顿?”

“你们也闭嘴!”

“Alexander,你有女朋友吗?”

谭宗明摇头

“那什么,Bella挺喜欢你的,你做她男朋友吧。”

啊?谭宗明继续摇头

“为什么?Bella长得好看身材也好,哪点配不上你?摇什么头,说话!”

谭宗明摇头,并指了指自己的嘴

“哦,现在可以说了。”迪亚诺有些尴尬地挠挠头

“你是不是喜欢Bella?迪亚诺……”

“我,我……”

“你喜欢就去追啊,为什么来找我?”

“她喜欢你。”

“不,那个时候她一直哭,很影响情绪的。”

“你!”

“老大,是不是可以揍他了?”

“当然,不答应是吧,我就打到你答应为止。”

“讲点道理好不好,迪亚诺……”

“谁,谁让你叫我名字了?”

“名字不叫是让叫的嘛。迪亚诺·帕多里克。”

对面那个男孩像只炸了毛的猫,谭宗明有些恶越味地叫着他的名字

“迪亚诺·帕多里克?”

“老大,你捂耳朵干嘛?我们?哦,我们上!”

一群人呼啦围上来。

这些人的身手对于谭宗明来说,根本构不成威胁。他边躲边喊:

”喂,迪亚诺·帕多里克!迪亚诺……“

   ”都住手!“

迪亚诺的耳朵泛着红,他摆了个凶狠的样子对比他高出半头的谭宗明说

“乖乖地去做Bella的男朋友,不然我就揍到你答应为止。我们走。”

   一群人呼啦退走了,留下谭宗明和一地的书

  “又来?喂!”


“老谭,书都这样了你还笑。”

安迪边擦着书上的土边数落。谭宗明在一旁看她整理

“遇到了个特别有意思的人。”

“特别有意思?”

“嗯,要我给他喜欢的女孩当男朋友。”

“啊?”


第二天早上,徐冀在做早饭。看谭宗明下楼,给了他张纸条。

“二十一岁,家里的小儿子,上面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音乐学院?学长笛和声乐。”

“泰拳打得特别好。”徐冀把煎蛋从锅里盛出来

“泰拳和音乐,有意思。”

“他的家族和‘黄龙’有关系。”

“哦。别那么紧张,不就是黄龙么。”谭宗明发现徐冀还是很凝重地盯着他看,接着说

“他家是跟着肖恩做事,肖恩和‘黄龙’有生意来往,‘黄龙’现在不是转做军火了,以前的白粉生意也不知道转给了谁。”

“这些我不知道也不关心。我关心的只有你的安全。”徐冀皱眉

“放轻松,谁会知道我这个弃子呢。哎,我的声音是不是特别好听?”

“好听。”徐冀转过身去看火

谭宗明看着纸条上声控那两个字,笑了笑。然后绕到炉台边就着火点燃了纸条。

“他长得挺可爱的。”

“宗明……”


“唉,老谭你在家啊。怎么没去跑步?早啊,徐大哥。”安迪喘着气进门

“早,安迪。”

“偶尔偷个懒嘛,你快点,饭好了。”

“知道啦。”


中午时分,谭宗明找了Bella一起吃饭,顺便把话说清楚。

美院的系花坐在对面边抽泣边跟他道歉,忧郁又美丽,仿佛画一般让人心动。

可谭宗明并不心动。他只是欣赏美丽,从不动心。

“对不起,他就跟我弟弟一样,我只是对他诉了诉苦,我不知道他去找你了。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我也和你道歉,应该跟你说清楚的。”

“那,那我们还能做个朋友吗?”

“当然。”


解决了Bella,又来到音乐学院,刚好遇到去上课的迪亚诺一行。

“我们谈谈?”

迪亚诺把书扔给身后的小弟,跟谭宗明走到树下。

“谈什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你截了我两次,我来找你不足为奇吧。我刚和Bella吃过饭。”

谭宗明坐在台阶上,拍拍身边,示意他坐下。

“你同意了?”

“没有。我和她说清楚了,只做朋友。”

“她,她很喜欢你。”

“爱和爱慕是有区别的。你知道她拿你当弟弟吗?”

“嗯,即使是联姻也不会轮到我……”

“迪亚诺……“

迪亚诺捂着耳朵瞪他

”干嘛反应这么大?“

”有人说你声音好听吗?“

”有啊。今天早上我家‘保姆’还说了。“

对,Bella说过,Alexander从谈吐举止,到衣着配饰都不是普通人家……

”你家是做什么的?“

”做官的。“

”哦……“

”迪亚诺……不是,你一学音乐的,每天听多少好声音,至于吗?就这么好听?“

”好听。“连耳朵都红了的迪亚诺斩钉截铁地说

”喜欢吗?“

”喜欢。“

……

谭宗明看着这个脸红的男孩,有种被表了白的感觉。他揉了揉男孩的头顶

”你先去上课,我该回去了。“

”这,这是你的车?!“

”对。“

”突破者对吗?“

”哟,知道呀。“

迪亚诺点头,兴奋地说:

”我有辆运动者。一直想换司令呢。“

”那改天一起兜兜风?“

”好啊~带上工具去钓鱼怎么样?“

“嗯。”


小剧场

P1:

不是吧,我们认识多久你还脸红?

你的声音特别……

特别什么?

特别像我爸爸……

我有那么老嘛!?

没有没有,只是叫我名字的时候尾音特别像。我妈是续弦,爸爸对我并不太亲所以我……

你爸叫你,你脸红吗?

不啊。你声音特别好听,真的。

……

P2:

若干年后

”迪亚诺……“

”闭嘴!“

”呵呵~“谭宗明笑起来,”你真是一点也没变。“

”不知谭总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那件事……“

”不可能。“

”别拒绝得那么快嘛。先给你介绍个人。“

一个高高瘦瘦,浓眉大眼的俊朗青年。青年一张嘴,那低沉华丽,没有一点杂质的嗓音优美得就跟唱歌似的。

”迪亚诺·帕多里克先生,您好。“

迪亚诺看向谭宗明,谭宗明笑着介绍

”这是‘龙角’。“

”除了瘦长哪里像‘龙角’了。“迪亚诺说得咬牙切齿

”您是‘黄龙’忠实的朋友,先生说,一定要取得您的同意才行。“

……

最后

“唉,这么容易就同意啦。我声音好听还是他声音好听?”

迪亚诺拿眼刀剐他,传说中寒冷如冰的眼睛,如果眼刀能杀人,谭宗明早冻成冰块了。

“迪亚诺……”声音又低沉又性感

“你!你你你,行了吧!”

呵呵~

“合作愉快!MR.帕多里克,我家先生会很高兴的。这是礼物,自家酿的,请不要嫌弃。”

‘龙角’拿出瓶没有标签的红酒放在桌上。

“放心喝。‘龙首’在波尔多有个庄园,虽然不是出自什么名师之手,这可是他亲自酿的。”

“我要不遇见你,应该也会是个音乐家。”

“你要是不遇见我,会死在去音乐会的路上。”

谭宗明拍拍他的肩膀:“鹰总会冲上云霄,等死就不是你了。”

迪亚诺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抱住谭宗明

“总之,还是谢谢你,Alexander。”

“不客气。”




“你跟‘龙首’很熟?”

“我们两家是世交。”

“那你也是为‘黄龙’做事?”

“不,我只是个商人罢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