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s树洞

小号,放些杂七杂八

美国往事——情人节(番外下)

注:大概是刀。这大过年的,食用需谨慎。

先溜为敬

安迪在空姐温柔呼唤下睁开了眼,飞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

一下飞机,干燥热烈的风便拂面而来。

 

拉斯维加斯,我回来了。

 

时隔多年,这是安迪第二次踏上这片沙漠。

这里虽然变得更加繁华,更加绚丽。

可狂欢中的人们,和欢乐的氛围,仿佛被施了时间停止的魔法。

无比的怀念。

那个时候的她,就像是缩在蚌壳里被丢入大海,每天都祈求着不要撞到什么。

而谭宗明,就是拿了把小锤子把她的壳一一打碎,再帮她重塑成坚强壁垒。

 

安迪来到酒店,办好手续便出了门。

她记得他说过,摩天轮,是观看夜景最好的地方。

巨大的摩天轮,在夜色中变幻着颜色。

她观看着美轮美奂的夜景,旁边的年轻人居然在求婚。当女孩点了头,周围热心的观众都欢呼起来。

在摩天轮上,给Alex发了短信报平安。

之后来到他们想来却没来成的音乐喷泉,贝拉吉奥酒店门口

整个拉斯维加斯大道最中心、最热闹的地方,非贝拉吉奥酒店莫属。在入夜以后,就有无数游客围守在贝拉吉奥酒店外面,等待着举世闻名的贝拉吉奥酒店喷泉秀的上演。

这个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有5万平方米之大,犹如湖面一般。喷泉池底数千只灯光照明,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旋律,喷泉和光影相互交融变幻出不同造型,水柱翩翩起舞,最高可以喷到70多米,在华丽的贝拉吉奥酒店衬托下,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

贝拉吉奥酒店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巴黎酒店,所以,当埃菲尔铁塔成为贝拉吉奥喷泉的背景,又是别样的浪漫。

周围热情的人们,拥吻着,欢呼着。

安迪的内心,也随着音乐激荡不已。

以至于回到酒店,才看到有无数的未接来电。

挑出Alex的回过去

“晚上好妈咪。”

“早上好儿子。怎么了?短信没收到?”

“收到了。我想说,你说过要给我带礼物的。”少年在电话那头撒娇

“忘不了你的。”

“谢谢妈咪!对了,赌城好玩吗?”

“还不错,等你成年了,让谭伯伯带你来好不好?”

“好!”少年踌躇了一下开口

“那爸爸……我是说,爸爸给你打了很多电话你都没接,他很担心。要不要给他回个电话?”

“你跟他说吧,我一切都好。对了,你是不是该上学去了?怎么还不出门?”

“这就走。那,妈咪晚安。”

“嗯,BYEBYE。”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阳光普照,街头巷尾只有出来锻炼的和工作人员。

安迪快步来到记忆中的那个教堂,和工作人员说明来意。

因为保管期限将近,这些物品被翻出来重新整理过,安迪顺利地拿到了那张光碟。

 

当把光碟放进播放器时,跳出来的画面是年轻的他们。

她看着画面中的她,披着婚纱,被穿着礼服的谭宗明牵着手,一路来到神父面前。

宣誓,亲吻。

看见她搂着谭宗明的脖子大声说:I DO!我愿意!

安迪轻轻抚摸着手里那张满划痕的旧光碟。那是在他的遗物中偶然的发现。为了这张画面都无法读出的光碟,她才不远万里再次来到拉斯维加斯。

谭宗明,你为什么,要寄存这张光碟呢?

安迪站起来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听见一阵杂音后,谭宗明的声音

[别录了,她都睡着了。]

安迪回过头,电视里出现了她不曾见过的画面。

 

谭宗明的领结已经扯开了,他坐在教堂的台阶上,怀里是已经醉得不醒人事的她。

他伸手拍拍她的脸

[快醒醒,这儿离酒店远着呢。你们也是,别录了。]

旁边的人给了他一杯水,并让他说点什么。

谭宗明笑了笑

[合着我们是今天最后一对呗。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是真的醉了。大概会讲一些平常甚至以后都不会讲的话吧。]

[这个女孩呢,是我见过的最单纯,最坚强,最美的姑娘。我从见到她第一面起就想要保护她。因为像她这样纯净的姑娘真的不多见。]

[我是个随性的人,可她不一样,我不想,也不愿意动她。我的处境就在地狱里,我不愿意把她拉下深渊。可我还是贪心了。]

[我想要她对我笑,依赖我,关心我。她第一次喝醉,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穿上婚纱,我想她嫁给我。]

[还有她的初吻。我确定刚才那是她的初吻。是我的贪心了,就这样吧,就当这是一场梦吧。]

谭宗明帮她调整了下姿势,好让她睡得安稳

[她以后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加疼她,爱她的人。会拥有她应得的幸福。而那个人,不是我。在那个人出现之前,就让我来保护你吧,我的女孩。]

他眼睛里充满着深情

[我爱你。]

 

当画面结束,安迪在暗下来的屏幕上看到哭得不能自已的自己。

 

谭宗明

 

情人节,摩天轮,音乐喷泉,拉斯维加斯,著名的求婚圣地。

 

为什么,为什么呢,我到现在才明白。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

听见熟悉的声音,安迪条件反射地想要挂掉,对面人的显然猜到了,急忙表白

“安迪,安迪你先别挂电话。我到美国了,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有什么好谈的。”

“安迪,我知道我伤了你的心。我不敢求你原谅,只想你看在儿子的面子上……”

“包奕凡,你还有脸提儿子!”

“别别别,你别激动。我错了,我也受了到应有的惩罚。现在我们见一面好不好?我在纽约机场。”

“我没在纽约。等我回去再说吧。”

 

安迪冷静了一会儿,给前台打电话

“帮我订一张今天晚上去纽约的机票,谢谢。”

 

之后来到那个教堂。

“我希望继续在这里寄存。”

交了足够多的保管费后,安迪站在教堂旁边的露台上,远眺着沐浴在日光中的城市

 

别那么苛刻,人不是机器,人性都是有弱点的。只要他爱,肯悔改,也不是不能接受。

谭宗明的声音仿佛在耳边

 

不会了,再也没有人比你更爱我。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